瓶中人(……)

请叫我瓶子
是社畜,不是太太。
三次元的流浪汉
不混圈,不吵架。

【炤云】来日可期(重生)26

27.28往合集最后翻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26.

如今形势严峻,唤醒姬轩辕刻不容缓,奈何奎此番灵力亏损巨大,较之先前一年之期,只怕有增无减。

“这个不必担心,”奎摇头道,“在人界带了这么久,我已经找到一处灵气丰沛之地,之后的日子我会暂时离开,在那里潜心修行。”

修行一道嫘祖并无涉猎,只道:“如此,我再次代表轩辕先谢过阁下。”

 “各取所需而已。”银灰色的眼睛别有深意地看向缙云。

缙云亦抬眸与他对视,由于辟邪之力的侵蚀,缙云除了头发和手臂上出现白化的症状外,连眼球的颜色也越来越淡了,不似奎那样天生的妖瞳,白净透亮,却透着一点雾蒙蒙的灰。

他曾答应奎,待到一切结束,姬轩辕醒来,他便随奎一起离开,成为他需要的“剑”。

缙云只当奎口中所说的“各取所需”指的便是拿自己铸剑一事,却不知道巫炤与奎早已私下串改了协议。

缙云当初答应奎是有多果决干脆,如今便有多犹豫不决,因为他的命现在不仅关乎他一人。

 

“怎么,那个鬼师没有告诉你?”

离开议事厅,缙云便叫住奎,问他约定之事是否能往后推一段时日,至少等到他找到方法将身体里的茔蛭取出之后,但是奎的反应却与他料想的不同。

“告诉我什么?”

奎眯着眼睛打量了他一会儿,随即笑道:“没什么。”

奎看着缙云,他感觉到缙云与之前似乎有些许不同,身上属于他的辟邪之力好像被什么东西压制住了,胸口那里也时不时的会传来一种令人厌恶的气味。

倒是有点像那个鬼师身上的味道。奎想着,有意再靠近一点确认一下,谁知他才向前走了不到一步,缙云便警惕的向后退了一步。

奎停在原地,有些好笑的看看缙云:“你倒是一点没变,清醒的时候从不让人随意靠近。”

对于他的打趣缙云不做回应,仍是执着于之前的问题,“你和巫炤约定了什么吗,关于我?”

奎仍是笑,开始只是嘴角上挑的微笑,渐渐就变成了抑制不住的嗤笑,他道:“你们人也真是有趣,该说你们是善解人意还是……别扭?”他有点不太确定这样形容对不对,“明明就在身边却总想着通过别人来了解对方的事,不觉得太累了吗?”

他们妖族就不会如此,想要什么、想说什么从来不需掩饰,也从来不会逃避。

奎这一生遇到的人不多,像缙云这样总是将一切都闷在心里,一个劲儿只想为别人付出的人更是少见,大部分的人都是自私且怯懦的,所以奎还是很欣赏缙云的。

不过好像什么事只要一牵扯到巫炤——那个人族的鬼师,缙云就失去了在战场上睥睨群魔的骄傲之气,这点奎实在不能理解。

“总之,我与你之间的约定可暂且搁下,一切只等那个人族醒来后,看你们的鬼师能否实现他的诺言再议。”奎摆摆手,“我这次带回两名我辟邪族的战士,我走后他们会留在这里,也算是替你们多加一层保障,以防万一。真出了什么意外,也可以让他们联系我。”

明白奎口中的“万一”意指何事,缙云郑重点点头:“多谢。”

奎嗤笑一声,转头看向不远处一所空置的草棚,那里放了几捆投喂牲口的牧草还有一些柴火,当然,吸引奎的并不是这些。

“你似乎还藏了一只很有趣的东西?” 

缙云闻言一愣,循着奎的视线看过去,突然恍然大悟道:“是它!”

缙云很快走过去,蹲在一堆木柴旁边,黑色的小兽将自己蜷成一团躲在后面,浑身像是筛子里的大米,抖个不停。

“它似乎很怕你。”缙云伸出手,一下下安抚着小兽颤抖的脊背。

奎停在距他两步开外的地方,知道缙云这话是对自己说的。

“这不奇怪。”奎骄傲道:“寻常小妖见了我,能保持清醒便已难得。”

如此说来,跟在他身边这只非比寻常?

“你知道它是什么妖吗?”缙云问道。

“知道。”奎颔首,“此族似妖又非妖,真要说的话,它们更近似于……魔。”

“魔……”缙云喃喃道,下一刻空气中便传来奎身上瞬间涌起的杀意,缙云下意识的挡在奎身前,目光凛凛的看着奎:“你干什么。”

奎先是一愣,马上又笑了,周围的杀意随即消散,仿佛一切只是缙云自己的错觉一般。

奎大笑着看向缙云:“哈哈哈!缙云你真是不错。”他突然想起那一晚,他想要从鬼师身上获得一点情报的时候,缙云也是像这样突然冲了出来,一副要与他拼命的样子。

明明是个微不足道的人族,明明身体已经被辟邪之力侵蚀的破败不堪,还是像他初见时那样,冲在所有人面前,挡下所有的伤,全然不会顾及己身。

“人你要保,妖你也要保?”奎向着问缙云。

缙云眼神坚定,脚下不移一步,道:“我没有理由让你伤它。”

奎摇摇头,叹息着道:“我也没说真要伤它。”

缙云定在原地不动,他实在搞不懂奎这个大妖的心思。

他与奎还在原地僵持,罪魁祸首的笑家伙却不知什么时候从柴堆后面跑了出来,细长的几条手臂颤巍巍的抓着缙云的裤脚,看起来与瘦小的身体不成比例的大脑袋躲在缙云后面,时不时的探头瞄一眼红发银眼,头上还长角的大妖怪。

发现对方也正在看着自己,它有簌的一下躲回缙云小腿后面。

奎也眯着眼睛道:“果然是魇。”

魇?

缙云不知魇是何物,有心记下来,打算之后再去问问嫘祖或是巫炤。他不打算问奎,因为奎很明显并不喜欢魇。

“你别这么警惕的看着我。”奎突然道,“刚才只是开个玩笑,我不会动它。”

“玩笑?”缙云挑眉,低头看了看不停颤抖着抓住自己裤脚的小兽,它可不觉得那是玩笑。

似乎是读懂了缙云的表情,奎无奈的摆摆手:“真的是玩笑,说到底你要留着这只魇跟我也没什么关系。我只劝你一句,此物绝非善类,绝不是你们人族可相与的,且它们一族中可长至成年者千百里挑一,你这只……看起来就很弱。”

黑色的小兽似乎听懂了大妖的话,原本抖个不停的身体徒然一顿,竟似有些沮丧。

“多谢提醒。”

缙云矮身将它抱在胸前,它不敢看红发的大妖,光溜溜的黑色脑袋就一直埋在缙云胸前,蓝色的羽翼有气无力的搭在身后。

奎看着缙云一下一下的抚摸那只魇兽脊骨崚峋的背,像是在安抚它受惊的情绪,觉得好笑又有趣,不知等它成年之后露出骇人的爪牙的时候,缙云是否还能如此待它?不过,人族寿短,缙云大概是没有机会等到那一天了。

心里竟然有一点点遗憾的失落,奎低头笑笑,他也是天真了。

“想来你也没什么事了,我就先走一步了。”奎道,转身准备离开。

“等等!”缙云叫住他。

“怎么,还有事?”

缙云的表情似有点犹豫:“我……还有一事想问你。”

“哦。何事?”奎脸上面无表情,心里却忍不住吐槽,今天倒是个好日子,缙云这样性子的人竟有这么多问题问他。

缙云沉默半晌之后道:“我想问你,你知不知道一个人的身上有什么东西是可以代替他的血肉的?”

也许是因为紧张,或者别的什么,缙云抚摸魇兽的手有加快的趋势,如果那可怜的魇兽身上有毛,估计已经掉了不少。

“你为何会有此一问?又为何问我?”奎反问道。

“我……”缙云抚摸魇兽的手徒然一顿,他低下头,看着魇兽黑黝黝的脑袋顶,“你是妖族,所以……”

“所以你就觉得我知道?”奎心下了然,的确是有很多妖族将食人血肉作为修炼之法。

缙云这是把他和那些不入流的旁门小妖混为一谈了吗?简直是没有常识。

“我们辟邪不需要你们人族那微不足道的力量来助力修行,自然也不会食人血肉,或者吃你们身上其他的什么东西。”奎的语气是有一点恼怒的,他觉得缙云的这个问题是在贬低他作为辟邪的尊严。

“是吗……”缙云却没有想这么多,听到奎说没有、不知道,他的脸上失落之情一闪而过。

“如此……便算了。”缙云微微颔首道:“虽然不知道你要去哪里,但你自己多加小心,告辞。”

他放弃的如此干脆,奎有忍不住插嘴:“你问这个是想做什么?”

缙云摇摇头:“没什么。不过是一点不切实际的妄想罢了。”

明知道无法摆脱,偏偏还以为至少能找到什么东西替代……不让他受伤……

缙云心里的想法无一不被奎收入耳中。

读心之术罢了,不过尔尔。

又是为了巫炤吗?奎对这个名字已经不感到新鲜了,特别是从缙云的脑袋里听到。

无法理解,也不觉得有趣,奎甚至觉得缙云这样有一点可怜,而巫炤则有一点可恨。

说到底,奎不是人,但是他还是给出了缙云想要的答案。

 

“妖族中有一分支为狐族,好取年轻男子的精气以助修行;魔族有一魅族,生性yin欲,喜食阳精,精优于血,且纯。”

缙云闻言,如雷贯耳,又似破晓曙光。

“多谢。”他道。

-----TBC-----

评论 ( 13 )
热度 ( 111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